來趣吧 國外旅遊 國際 旅遊 越南

探索會安廊橋的神秘之美 – 越南文化遺產

坐落於越南廣南省會安古鎮的廊橋,是一座歷史悠久、造型精美的木質拱橋,承載著千百年來的文化風韻,是越南著名的文化遺產。漫步於古鎮之中,廊橋的身影宛如一幅典雅的畫卷,靜靜地訴說著會安的傳奇故事。

圖説:20,000 越南盾塑膠鈔票上的廊橋圖案。圖片來源:kenh14.vn

廊橋的起源與建築特色

廊橋始建於16世紀末,由日本商人在當時的日本街(今福建會館)與中國街(今廣東會館)之間修建,旨在促進兩座街區的交流。橋身以木結構為主,呈拱形,橋頂覆蓋著朱紅色的瓦片,古樸典雅。橋樑兩側的欄杆上雕刻著精美的龍鳳、猴子、狗等吉祥物,栩栩如生,為橋樑增添了一抹靈動的色彩。

圖説:會安橋塔的建築具有大膽的日式風格。圖片來源:vinpearl.com

廊橋最引人注目的,莫過於橋中央一座朱紅色的木質亭台,又稱「關帝廟」。廟內供奉著關羽神像,香火鼎盛,寄託著人們對平安幸福的美好願望。橋的兩端各有一對石猴和石狗雕像,相傳與日本文化息息相關,也為橋樑增添了一絲神秘的色彩。

廊橋的歷史意義與文化價值

廊橋不僅是一座普通的橋樑,更是會安古鎮的標誌性建築,承載著豐富的歷史文化價值。它見證了會安古鎮的興衰榮辱,也見證了中日兩國商貿往來的繁榮景象。如今,廊橋已成為會安古鎮最著名的景點之一,吸引著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前來觀賞。

頂級VIP越南簽證含4人座越南峴港機場來回接送1人成行

👉超多超夯的越南行程

https://reurl.cc/mrMrnY

👉加入來趣吧官方LINE@ 好康行程不漏接

https://line.me/R/ti/p/@latriba

圖説:會安的日本廊橋與這裡人民的生活息息相關。圖片來源:vinpearl.com

漫步在廊橋上,放眼望去,是古樸的街巷和鱗次櫛比的商鋪,仿佛穿越了時光,回到了那個商賈雲集、繁華喧囂的年代。廊橋不僅是一座橋,更是一座文化的橋樑,連接著過去與現在,也連接著中日兩國的深厚情誼。

廊橋的保護與傳承

圖説:建築具有大膽的中國色彩,有許多精心雕刻的圖案。圖片來源:mia.vn

作為越南重要的文化遺產,廊橋一直受到政府和人民的悉心保護。近年來,相關部門加大了對廊橋的修繕和維護工作,致力於保留其原有的風貌。此外,還定期舉辦以廊橋為主題的文化活動,向遊客宣傳會安古鎮的歷史文化,讓更多的人了解這座承載著千年風韻的文化瑰寶。

廊橋,是會安古鎮的靈魂,是越南文化的縮影。漫步於此,感受其古樸典雅的風韻,體會其深厚的文化底蘊,讓這段歷史的記憶在心中永存。

來趣吧

上班時間:周一至周五 09:00-18:00

聯絡電話:02-2732-8031

聯絡Mail:service@transee.tw

官網連結:https://latriba.tw/

臉書連結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atribago/

官方Line:@452sdieg

Related posts

Leave a Comment